天放晴后,大河村开始抓紧时间晾晒稻谷、玉米等作物。晾晒好后,开始给稻谷脱壳,玉米脱粒儿,加起来挺多活,村里人忙忙碌碌到了十月底,粮食被装成一袋袋的,放上了拖拉机,运到镇上。

        “大河村今年做得不错,你们都看看人家上交的粮食是怎么样子的,在看看你们交代粮食是什么样子的,都来学习学习。”公社领导看着按时保质保量来交粮的大河村大队长李红军,大力夸奖,“你们一个二个跟我抱怨年成不好,收成不行,你们看看人家的产粮量,你们收成不好,为什么人家就能够按时按量的交粮!你们是不是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问题”

        其他村的大队长看到大河村的粮食,都觉得无地自容。

        今年入秋来就没下过雨,好不容易熬到收成的时候,又遭遇了三天大雨,大河村怎么收成还这样好?

        “老李,你给大家分享一下你们大河村的经验,让大家学习学习。”章书记提议道。

        “是呀!李队长,快跟我们说说。”

        “你们入秋没遭旱嘛?”

        “大河村秋收时候没遭到大雨吗?”

        “李队长你们大河是怎么保持不减产的?”

        大家纷纷问道,都希望能从李红军这里学点经验,这个是关系到以后粮食收成的大事。

        “谢谢,章书记夸奖,承蒙大家厚爱,我就跟大家讲讲我们村今年是如何种粮和如何解决种粮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对各位同志有帮助。”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